绿山墙的乔

久违的日剧.

一个闺蜜题材的日剧,日剧总是这样,暖黄的画面,动不动就大段大段的人生语录,却总能戳进心里。

在反映过度真实的社会现实里,阴暗的基调,在剧中都会用乐观积极的态度给在困境中迷惘的人们希望,从而得到继续下去的勇气和力量。

29岁的枫,被失业,被甩,低谷时回首来路,才发现除了年龄在长,一无所长。人们总是在低谷时才会发现一朵雏菊的美而充满力量,生存的意义,此刻开始重新审视。30岁,没有一技之长,焦虑,惶恐,害怕被时代抛弃,无路可退,像抓住最后一棵稻草般的决绝,背水一战,付出100%的努力和厚脸皮,她开始了新的事业征程……成为一个面点师……

日剧不是单纯的讲故事,它在故事背后埋伏着对人的内心、对人性、对社会方面的思考……感同身受,会觉得沉重,也正因为这样,会让人去反思。而主人公积极努力的样子又给了观众莫大的前行动力,仿佛加油打气般的让人快乐和欣慰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